English

大连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今天在京举行的大连实施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说明会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向中外来宾宣布,把大连建成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这是继上海之后,国家确定的全国第二个国际航运中心。

夏德仁提出:大连的目标是经过一、二十年的努力,把大连建成以物流中心为载体,集国际商品、资本、信息、技术于一身的现代化国际枢纽港。在港口建设方面,大连正在加快建设大孤山保税国际物流港,并将保税区的保税功能覆盖到整个大连港,最终形成自由贸易港。近期大连正加快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3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大窑湾港二期工程等一批事关大连港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明年两个30万吨级码头和大窑湾港二期的两个泊位将投入使用。到2007年,大窑湾港二期工程的6个泊位将全部建成。还将提前启动大窑湾集装箱三期工程,届时大连港的吞吐量将突破1.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00万标箱。大连还将发挥临港优势,加快建设石化产业基地,壮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建造全国最大的造船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