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颁奖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首届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昨日在京颁发,30个环保项目分获二、三等奖(一等奖空缺)。据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介绍,获奖项目代表了我国环保科技研究的最高水平,有的已达到或接近国际上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部分获奖项目还是国家环保重大攻关项目,如为确保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绿色奥运”的“北京市大气污染控制对策研究项目”、“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的环境管理项目”等。

该奖是国家环保总局今年设立的奖项,主要面向全国从事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的人员,奖励范围包括环保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环境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管理与监测技术、清洁生产技术、环保仪器设备制造技术等。美国杜邦公司为“环保科技奖”提供了资金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