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千亿元人民币掉进失信“漏斗”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近年来,由于缺失诚信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惊人。从20世纪80年代迄今,我国共有6000亿元人民币在失信的“漏斗”中流逝。

为促进诚信社会的建立,中国诚信五百强大型征信活动于日前开幕。活动由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

商务部的最新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因逃废债务造成的直接损失约1800亿元人民币,产品质量低劣和假冒产品所造成的各种损失达2000亿元人民币。几十家跨国公司产品被冒仿率均在50%左右,而各公司用于打击假冒产品的费用每年为50至200万美元,假冒产品造成的损失在20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