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产者延伸责任制度将制定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近日表示,为有效解决电子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生产者延伸责任制度,把电子废弃物的管理与生产有机地联系起来。

与普通生活垃圾不同,电子电器产品成分复杂,废弃后处置不当将对环境造成更大危害。

潘岳指出,生产者延伸责任制度将是传统的“污染者付费原则”的深化。这项制度要求生产者对产品废弃后的环境管理承担部分或全部责任。

基于此,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海信、首信等7家国内外主要移动电话制造商和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环保总局危险废物管理培训及技术转让中心等单位日前联合发出倡议,呼吁手机制造厂商开发环境友好产品,主动承担废弃手机及配件的回收责任。30多家相关企业和社会团体在此倡议书上签了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