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贺国强在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中组部、人事部、团中央、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等单位近日联合在京召开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强调,高校毕业生要把个人的远大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胸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志向,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贺国强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党和政府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既着眼于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在西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更着眼于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到西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努力实践,艰苦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在西部基层的大舞台建功立业,创造无悔的青春。

贺国强强调,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是实施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培养青年人才、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各用人单位要进一步放开视野,开阔思路,不断开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的新渠道,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使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长期、深入、规范地开展下去。要保护好、发挥好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推动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搞好服务,满腔热情地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