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悬赏捉黑客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颜亮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11月4日电美国微软公司定于5日宣布一项50万美元的悬赏计划,捉拿“爆破手”(另译“冲击波”)和“大无极”电脑病毒的制造者,这两种病毒在8月攻击了全球装有微软操作系统软件的数百万台电脑。

据当地媒体4日报道,微软的这一悬赏计划将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进行,这将是高科技公司首次以悬赏方式捉拿网上黑客。用于捉拿“爆破手”和“大无极”病毒制造者的奖金各为25万美元,50万美元奖金将全部由微软支付。在过去近三个月中,微软一直都在与联邦调查局联手捉拿编写病毒的元凶,但只找到了病毒变种的两个嫌疑制造者,追查不到病毒的源头。

这两种病毒的共同特点是,利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发起攻击,传播速度极快。“爆破手”电脑病毒从8月11日开始在全球因特网上蔓延,共感染了全球大约120万台电脑。病毒设计者希望利用受感染的电脑向微软网站发动攻击。病毒内还隐含着嘲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话。

而“大无极”则被称为有史以来传播速度最快的电子邮件病毒,它可以把遭到病毒感染的电脑变成一台发送垃圾电子邮件的机器,每分钟发送多达300封含有病毒的电子邮件。该病毒瞬间“繁殖”的特性,会造成网络阻塞以及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