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医专附属眼科医院投巨资“助残复明”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沂蒙山腹地的70岁农民徐秀德对记者说:“5年前,我患白内障,家庭贫困无钱医治。今天,是这些好心的医生让我重见光明。”朴实的话语,蕴涵着对临沂医专附属眼科医院实施“助残复明工程”的无限感激。

临沂医专附属眼科医院为鲁南、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眼科医院,设有“防盲治盲工作促进会”,从去年开始组织优秀医疗力量,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第一期救助的120人中,有97例手术获得成功,13例因兼患其他疾病不能实施手术,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医治。在第二期助残复明活动中,来自沂蒙山腹地的120名贫困患者正在接受医疗。

据该医院院长高富军介绍,该院对社会救助的投入已达300多万元,今后还要将助残复明活动开展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