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绳青年学术奖”在京揭晓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第三届“胡绳青年学术奖”颁奖仪式于今天胡绳逝世纪念日在京举行。第三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获奖的六项作品是:都阳著《中国贫困地区农户劳动供给研究》、朱恒鹏著《前沿思索:中国经济非均衡分析》获经济学奖;周光权著《法治视野中的刑法客观主义》、方长平著《国家利益的建构主义分析》获政治学法学奖;渠敬东著《缺席与断裂:有关失范的社会学研究》、色音著《东北亚的萨满教——韩中日俄蒙萨满教比较研究》获社会学奖。

据了解,“胡绳青年学术奖”是我国社会科学最高层次的青年学术成就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胡绳家乡苏州市协办。1997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胡绳倡议并带头捐款设立“青年学术奖励基金”,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出好成果、多出人才。几年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胡绳青年学术奖”,在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和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