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中、东线工程即将全面铺开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郑北鹰从今天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东线一批工程即将陆续开工,东线治污行动也将要开始,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东线工程建设即将全面铺开。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说,目前,南水北调中、东线全面开工的各项前期工作已逐步完备,现正在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南水北调中线河北石家庄到北京段应急供水工程,计划在今年11月中旬从两地同时开工建设;东线韩庄运河、南四湖等改造工程和一批治污项目将在今年12月份开工。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责任目标已经确定,东线治污行动即将全面展开。

为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协调监督下,南水北调基金的筹措方案和管理办法正在汇总编报,有望今年年底报国务院批复实施,与此同时,与南水北调建设相配套的丹江口上游水土保持和水资源保护规划、东线水资源保护规划陆续编制完成。这样,南水北调的工作就可以按照规划目标的要求,实现2007年东线通水,2010年中线通水。

会上,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孟学农传达了国务院批准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法人组建方案。对于主体工程,先分别组建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东线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