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保障部综合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今天,劳动保障部门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了进城务工人员维权宣传活动。

今天,在公共场所、建筑工地、企业和社区的进城务工人员维权宣传点,工作人员向进城务工人员和群众免费发放了由劳动保障部组织编写的《劳动者维权手册》,介绍了有关劳动就业、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并公布了全国地市级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电话,以方便进城务工人员和群众及时举报侵权案件。劳动保障部负责人现场接受了农民工朋友的咨询。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在活动中指出,年底前,劳动保障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建筑等行业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他强调,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劳动保障、工会、公安、工商、建设等部门共同配合。劳动保障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开展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工作,对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工作环境恶劣、社会保险关系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