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败要做到“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

肖扬强调法院廉政建设重在机制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蝼蚁之穴毁千丈大堤,一指之疾丧数尺之躯!法官队伍中极个别败类的行为是对正义源头活水的玷污,如不能及时有效的遏制,将足以摧毁公民内心的法律信仰,动摇法治的根基。”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对新任高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谈廉政建设时说上述这番话。肖扬指出,法院队伍廉政建设的重点是要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努力形成一套包括“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和“不能为”的防范机制在内的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肖扬指出,法院队伍建设尤其是队伍的廉政建设,是人民法院一个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重大课题,是人民法院在长期实践中取得的一条重要的政治经验,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重要政治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