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特尔启动“未来科学家计划”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丰捷 我有话说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近日正式启动“英特尔未来科学家计划”。该计划首批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国内重点大学,学生可通过向学校报名的方式提交研究选题和计划书,英特尔公司对推荐项目进行复选后最终确定入选研究项目,并予以资助。研究结束后,由英特尔院士等专家组成的英特尔评审团将对获得资助的研究项目作出最终评判,并颁发奖金或奖品。

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刘钦华说,这是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科学研究竞赛活动,旨在激发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在校大学生对未来技术进行科学探索的热情,提升他们从事独立及创造性研究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获得更贴近实际的研究体验。该计划研究课题涵盖系统体系架构、编译器和运行时系统、微架构技术、CMOS模拟和数字电路、无线通信和网络、分布式计算、大规模计算、人机界面和视觉化技术等多个领域。作为英特尔创新教育计划的组成部分,英特尔与全球各地大学共同致力于促进大学研究与课程的发展。合作包括向大学捐赠设备、研究项目资助、课程开发研讨会,提供奖学金和研究基金,以及举办由英特尔高级技术专家主持的校园系列技术讲座等。目前英特尔在全球对高等教育的支持范围已经扩大到31个国家的75所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