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研究者的足迹》出版

2003-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日前,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举行《教育研究者的足迹——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论文集》出版座谈会,以此拉开了庆祝恢复建所二十五周年活动月序幕。中央教育研究所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国家级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其前身是战争时期创建于延安的中央研究院教育研究室。一九五七年国务院批准并命名为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文革”时期停办。一九七八年七月恢复重建。“十五”期间,被批准立项的重点课题四十一项;还有十六项规划课题,十项所级课题以及横向合作、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委托重大课题、国际合作、科技部项目等八十项。《教育研究者的足迹》选辑了该所研究人员多年教育研究成果,举凡教育思想研究、教育政策研究、教育原理、教育心理学、课程教学论、教育实验、教育史、比较教育、德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脑科学研究等方面均有涉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