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与西班牙众议长会谈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西班牙众议院议长鲁迪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双方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趋活跃。中西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磋商与合作,发展长期稳定的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筹备年内召开“中西论坛”第一次会议,预祝“论坛”取得成功,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使其成为促进中西交流与合作新的重要渠道。

吴邦国对西班牙议会给予王兆国副委员长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与西班牙众议院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共同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鲁迪说,作为欧盟主要成员国,西班牙非常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对华友好是西班牙亚太外交的重中之重。这次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各党的资深议员,充分表明西班牙议会对发展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有着强烈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