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克林顿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10日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江泽民愉快地回忆了与克林顿交往的经历,对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改善和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克林顿表示他对同江主席的历次会见仍记忆犹新,他愿继续为发展中美关系作出努力。双方均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认为中美关系在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是中美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

双方还就中美经贸关系、伊拉克、朝核和艾滋病防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卢秋田等会见时在座。

克林顿是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