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克林顿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宾主进行了友好交谈。

胡锦涛赞赏克林顿为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尽管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需要加强交流和合作。

胡锦涛希望克林顿继续为中美关系在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保持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克林顿表示,他坚定地支持美中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使两国人民受益。克林顿高度赞赏中国在和平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

双方还就中美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交换了看法。

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卢秋田等会见时在座。

克林顿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