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网络管理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10日电从明年起,大中专毕业生到青岛求职,须登录“青岛市毕业生就业网”进入毕业生服务区,录入个人求职简历,并在网上设置相应密码,作为用人单位在网上签约申报的依据。青岛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办事效率,方便各类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该市决定从2004年起在全国率先实行毕业生就业网络化管理。

据介绍,从明年起,青岛市各单位接收毕业生和毕业生到青岛求职,都须通过“就业网”申报、登记,市或区(市)人事局在网上办理鉴证等各种审核、审批手续。当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意向后,凭毕业生提供的身份证号和申报密码进行网上鉴证。鉴证后,用人单位通过远程打印程序为毕业生打印《青岛市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接收函》,将“接收函”与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并返回学校,作为学校派遣的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