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说水果蔬菜保平安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9日电中国人常说,“水果、蔬菜保平安”,此话今天被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所引用。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健康和营养论坛年会”,共同发起一项联合倡议,建议人们多吃水果和蔬菜,以促进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非传染性疾病对健康的危害。

世卫组织非传染病预防主任普斯卡指出,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多吃水果、蔬菜可以预防许多疾病,保护健康,但遗憾的是,世界上很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粮农组织粮食和营养局负责人表示,为引起人们对水果、蔬菜的重视,必须对目前的不良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在食品包装上标明营养成份。同时,各国政府应制定相应的农业政策,降低水果和蔬菜价格。《2002世界卫生报告》明确指出,缺乏水果和蔬菜的饮食结构是导致非正常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一。每年,全球非传染性疾病死亡人数达270万。营养专家们建议,多吃水果和蔬菜可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和某些癌症,每人每天应至少食用400克水果和蔬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