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同意与黎真主党交换囚犯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9日电以色列政府内阁9日以1票之差的微弱多数通过了一项与黎巴嫩真主党组织交换囚犯的协议。

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释放20余名关押在以监狱的黎巴嫩、叙利亚、摩洛哥、苏丹、利比亚等国的囚犯,同时,以方还将释放被关押的400名“没有沾染以色列人鲜血”的巴勒斯坦人。作为交换,黎巴嫩真主党将释放1名以前被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并归还被其绑架后遇害的3具以色列士兵尸体。

据报道,以内阁部长对该协议意见分歧严重。黎巴嫩真主党此前威胁说,如果以色列不同意该协议,他们将绑架更多的以色列人作为报复。以内阁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以12票赞成、11票反对勉强通过了上述协议。

据悉,此项协议是由德国方面从中斡旋达成的,但具体的交换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