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俄加强科技领域合作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9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对欧俄签署新的双边科技合作协定表示祝贺,认为欧俄间建立在“平等互利、无歧视、保护与分享知识产权”原则基础上的科技合作,将有助于俄罗斯和未来欧盟新成员国参与“建设面向世界的欧洲共同科研空间”。

欧盟负责科研事务的委员比斯坎表示,“俄罗斯拥有高素质的科学家和高水平的科研设施。在今年5月间欧俄首脑会晤时,俄罗斯领导人已经表达了同欧盟在科研领域加强合作的强烈政治意愿。”他说,目前已有500名俄科学家提出了参与欧盟新的科研发展五年计划的建议,涉及科研经费7500万欧元。

根据新签署的欧俄合作协定,俄将参与欧盟第六个科技发展五年(2002-2006)框架计划中有关基础研究和技术发展等内容,包括生物医学、健康、环保、气象、地球观测、非核能源、信息社会技术、社会科学以及科研人员的流动和培训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