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专家设计出新型航天飞机

2003-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魏忠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俄罗斯专家最近设计出一种装有火箭发动机、能在亚轨道高速飞行的航天飞机。专家希望它能代替目前使用的普通飞机从事货物运输或太空旅游。

参与研究的俄科学院应用机械研究所专家奥布拉兹佐夫介绍说,这种航天飞机起飞重量为180吨,机身长75米,机身前部有效载荷空间为800立方米,可容纳200名乘客,机身后部安装有二级氢氧液体混合燃料火箭发动机。它既可以在飞行员的操作下飞行,也可自动飞行。

这种航天飞机如果用于太空旅游,可将乘客送入距地球100到200公里的亚轨道空间,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万公里。它只需50分钟即可从莫斯科飞到纽约,而乘坐目前的客机从莫斯科到纽约需要9到10个小时。人们乘坐这种航天飞机到太空旅游时,感觉如同乘坐高速电梯。此外,这种航天飞机还可以从普通飞机场起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