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基辛格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宾主进行了友好交谈。

胡锦涛对基辛格长期致力于中美友好,为中美关系正常化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当前重要的是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重视并妥善处理彼此的关切,维护并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基辛格表示,当前美中关系处于30年来最具建设性的时期,前景广阔,重要性增加。美国政府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发展日益密切的美中合作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有利。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卢秋田等会见时在座。基辛格是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