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防盲论坛在京举行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昨天在京召开的“第三届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防盲论坛”上,国际狮子总会理事谭荣根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该会近年来救盲、防盲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作为非盈利性、非政府机构的防盲组织,国际狮子总会一直以防治失明为己任。1990年推出“视觉第一”全球性救盲行动。1990—1994年间,该会共筹得1.44亿美元,在78个国家推行563个项目,先后为320多万名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

始于1997年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是国际狮子总会与中国残联共同合作,在中国境内开展的全国性防盲、治盲工作。“中国行动”第一期项目已取得了辉煌成果,全国210万名白内障患者得到了有效治疗。目前,第二期项目也已获得重要进展。上个月有关医疗队已在安徽洪涝灾害地区为4000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手术。此外,他们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再为250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