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70%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底,全国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67%;至9月初,这一比率又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70%,其中,本科生约为83%,高职高专毕业生约为55%。

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旋律,建立责任明确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体制与机制制度,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框架初步形成,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得到完善、就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等构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几大特点。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部门统筹协调、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今年成为国家出台毕业生就业政策最多的一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1项政策措施,确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的基本框架。与此同时,就业指导和服务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工作广泛开展,就业信息化服务建设大为加强。据了解,教育部于今年6月开通的“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目前已连通有关部门的就业网、全国21家省级毕业生就业网站、62家直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网站、130家社会人才网站,并组织多场网上大型招聘活动,最高日访问量高达823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