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峥嵘之光》系列合唱音乐会举行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合唱协会、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承办、北京国图音乐厅协办的《峥嵘之光》系列合唱音乐会,于11月12日起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北京军区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及首都警官合唱团等参加演出。

严良堃、秋里、胡德风、唐江、聂中明五位老指挥家是中国合唱协会创建人,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中国合唱艺术事业的发展,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合唱艺术,建立达到国际水平的合唱团体及广泛开展群众歌咏活动、大力推动先进文化建设,培养合唱艺术人才、提高人民文化素质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弘扬他们以毕生精力为国家、民族的文化建设而奋斗的精神,并能集中地展示他们的杰出指挥艺术,特举办这次系列合唱音乐会。

《峥嵘之光》系列合唱音乐会,将由指挥大师严良堃以边讲边排演的方式,于11月16日讲授《合唱排练示范讲座》。12日至15日将相继演出由秋里、胡德风、唐江、聂中明等著名指挥家分别执棒的四场合唱音乐会。

著名作曲家瞿希贤专程写信对指挥家们致以亲切的祝贺,认为“这是难得的盛会,意义重大”,并为当前“业余合唱团的崛起感到可喜可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