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龚真观、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据日前在北京育才学校召开的北京市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现场研讨会透露,我国将从明年开始在大中小学逐步实施《标准》,今年北京市将有一半学校实施。

据了解,由于使用多年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采用的单一身体素质测试忽略了对学生健康状况的重视,近几年学生健康状况有所下降,引起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教育部为此出台了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的新课程标准,明年将在全国普遍实施。为配合新课标,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于去年8月联合颁布了这一新《标准》,对学生进行身体素质、身体形态和身体机能的综合测试,以促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激励学生主动上好体育课,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切实改善学生的健康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