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IT应用论坛举行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今天,由全国企业信息化领导小组指导,每周电脑报社主办的“中国企业IT应用论坛”发布了“中国传统企业信息化百强分析报告”,推选出了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广东核电集团等“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百强”,并首次推举出内蒙古伊利、武汉钢铁、通用汽车等15家企业的最佳企业信息化执行官。论坛提出,建立IT应用管理机制和IT应用创新机制,有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管理与技术升级,正成为越来越多传统企业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自觉而具体的行动。

论坛透露,我国信息产业1至9月份完成增加值4890亿元,速度高于同期GDP增幅15个百分点以上,其中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增值作用,占有相当比重。制造业信息化指数由2001年的100点上升到2002年的118.21点,增长幅度达18.21%。

随着传统企业IT应用步伐加快,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大企业信息化步伐与中小企业发展差距明显,传统企业与现代制造业基础不一致等应用瓶颈也日渐突出。为切实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中国企业IT应用论坛与电力、轻工、建材、医药、烟草、冶金、纺织、煤炭、机械、石化等10个行业携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企业信息化水平与应用调查”。该项调查涉及企业信息化投入、信息化基础建设、信息化应用、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内容。

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IT应用论坛”是国家企业信息化工程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第五届论坛的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