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首次处罚违规社团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日前,民政部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先后对有违规行为的三家全国性社团实施了行政处罚。这是自1950年我国政府开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工作以来,第一次对在民政部登记的违规社团进行公开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这次处罚的社团有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其中,中国行为法学会因分支机构再设分支机构,被限期停止活动一个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因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分别被限期停止活动六个月和三个月。这是继2001年6月、2003年6月两次撤销126个全国性社团的重新登记资格之后,民政部民间组织监察工作的又一重要的行政执法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