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图兰朵》将亮相

2003-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李春利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国京剧院排演的京剧《图兰朵》将亮相首都舞台。京剧《图兰朵》不仅要在舞台语汇的运用上采用京剧——这种纯粹中国的、民族的形式,将京剧艺术唱、念、做、打尽情展示,而且从剧本创作上,它的情节也不完全拘泥于歌剧作品,而是把图兰朵拒绝众王公贵族男子求婚的原因,由原来的家恨变成了对这些人贪恋名利的深恶痛绝。原剧中卡拉夫王子的奴仆柳儿在该剧中变成了卡拉夫王子的父亲——铁木尔,铁木尔是图兰朵的乳娘陆铃公主多年前的恋人,而图兰朵是陆铃公主和燕蓟王的女儿。这样,陆铃、铁木尔、燕蓟王的爱恨情仇与图兰朵和卡拉夫的相遇相恋这两条线索交织在一起,使剧情和戏剧情境更加复杂,也更加中国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