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客人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大利亚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朱迪·莫伊伦一行。

胡锦涛说,当前,中澳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全面加强。不久前,我对澳大利亚进行了国事访问,与澳大利亚领导人就不断丰富和深化双边合作的内涵,建立和发展中澳高度互信、长期友好、互利双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新世纪的中澳关系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胡锦涛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澳大利亚议会友好交往,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相互借鉴和学习,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莫伊伦感谢胡锦涛主席会见。她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对澳大利亚进行的历史性访问,以及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所起的重要推动作用。她还高度赞扬中国在经济与社会等方面的飞速发展,认为一个强大的中国不仅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而且也有利于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她表示澳大利亚议会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为推动澳中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