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中小学网络“防黄过滤”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12日电广西中小学网络“防黄过滤”工程将于年底在南宁、桂林、柳州3个主要城市率先启动。

据介绍,广西现有3万所中、小学校中,约30%的学校建起了校园网站。然而,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存在严重隐患:一些学生浏览淫秽、赌博、暴力等内容网页的现象比较突出;个别学校的网站上甚至出现了不健康内容的网页。“防黄过滤”工程启动后,广西区公安厅、教育厅将组织相关部门对中、小学校的网络“防黄过滤”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委托广西计算机网络公共安全协会在全区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网络中心安装有害信息过滤系统,以封堵、过滤互联网有害信息向校园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