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雷默被急召回国商讨伊拉克局势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11日被紧急召回华盛顿,向白宫汇报伊拉克局势,与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商讨如何尽快打破伊拉克目前的僵局、加速伊拉克政治重建的进程。

据华盛顿媒体报道,布雷默将与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进行“非常严肃”的讨论,研究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改组、确定伊拉克实现自治时间表等问题。

报道说,讨论的内容还包括任命伊拉克临时领导人以及允许实施临时宪法,以便加快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过程。

最近,伊拉克安全形势日益恶化,驻伊美军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美国民众对美国的伊拉克政策支持率下降。

伊拉克临管会应在今年12月15日前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制定伊新宪法及举行选举的时间表,但目前在这方面尚无进展。这加重了美国政府对临管会的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