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意军基地遇袭 22人死亡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12日电伊拉克南部纳西里亚的意大利驻军基地今天上午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14名意大利军人和8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多人受伤。这是自5月20日以来驻伊外国军队在历次地面袭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意大利国防部提供的情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许,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在意大利驻军基地入口处猛烈爆炸,一栋楼房遭严重破坏,另一军械库也燃起熊熊大火,基地内的11名意大利宪兵、3名陆军士兵和附近的8名伊拉克平民当场死亡。截至发稿时为止,还有一些军人被埋在瓦砾之下,生死未明。

消息传到罗马后,意大利议会参众两院立即停止了正在进行的所有会议,准备听取国防部长的报告。意总统钱皮发表讲话说,意将继续与盟国和联合国一起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作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意大利共向伊拉克派出3000名维和人员,其中包括陆海空三军部队、防生化武器特种部队和宪兵部队的2500名军人,以及500名医护、建筑、消防和饮水工程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