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奋领”留学项目实施20年纪念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我要感谢‘志奋领’这个留学项目给了我学业事业上进步的机会。”来自四川的藏族女教师甲满在与100多位学友欢聚的时候这样告诉记者。今天,是由英国政府资助的“志奋领”留学项目在中国实施20周年纪念日,正在北京访问的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亲自前往庆典现场表示祝贺。

据悉,“志奋领”项目是英国政府为在英国就读的海外学生提供的首要的奖学金项目,目前在全球已经资助约3000多人前往英国留学。而“志奋领”中国项目自1984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1500多位来自中国各地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专业人士前往英国完成了研究生教育,这也使得中国成为获得该项目资助人数最多的国家。

英国副首相表示:这个项目对于中英两国之间建立积极联系、增进双方理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增进教育交流对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