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海南岛帆船赛今日再起航

全体参赛人员安然无恙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东方11月12日电首届西岛杯环海南岛帆船国际拉力赛将于明天在这里起航,继续进行第二赛程的比赛。

10日上午9时许在三亚西岛启航的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国内外的数艘帆船参赛。启航当天傍晚时分,当船队行至洛东县海域时,平静的海面突然刮起了七八级大风,最大浪高达六米多,使参赛船只的行进非常困难。出于安全考虑,再加上对相关规则理解的不同,本报记者乘坐的香港“自由火”号与组委会一度中断了联系,此间,有媒体报道及网络称,“自由火”号失踪,船上人员下落不明,比赛被迫中断等消息,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

经过30多个小时的海上颠簸,“自由火”号终于于下午15时30分抵达东方八所港,至此,所有参赛船只都安全抵达港口。经过裁判确认,来自香港的“春风”号获得第一赛段的第一名,“波利”号和“中国一号”分列第二三位。“顽石”号因船体受损严重被迫返航。考虑到人员船员都比较疲劳,组委会昨天晚上做出决定,将本应于今天早晨进行的第二赛段比赛推迟一天。

环海南岛帆船拉力一赛段就遇到如此多波折,也证实了这一赛事的挑战性和艰险,期间,海南省和东方市有关方面及组委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出动两架直升飞机和四艘舰艇进行海上搜巡,组委会人员更是彻夜未眠,“自由火”号船长司徒慧桂得知这些情况后感动地说:“这次意外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但是有这么多的领导和人士关心,我们很感动,事实证明我们参加祖国举办的比赛是很安全,很让人放心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