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突出东北主题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飞呜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2日电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日前在上海新世纪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科技部在5号馆设置了占地800平方米的展区,以“振兴东北,科技在行动”为主题,突出体现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成果。

“十五”期间,科技部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通过“863”、“火炬”等国家科技计划扶持了一大批技术创新与科技产业化项目,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通过实施科技专项,开发了高中档数控机床、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工业机器人、燃气轮机等一批具有“东北制造”特色的重大名牌产品,提高了东北老工业基地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