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研制成功环保型灭火系统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邹为民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船用阀门厂自主研制开发的船用七氟丙烷灭火系统,日前通过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检验,并正式交付用户装船使用。

据了解,当前国内船用灭火装置主要是哈龙或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哈龙灭火剂对大气臭氧层有一定的损耗,会破坏人类生存环境,国际组织《关于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禁止使用哈龙灭火剂,限制在船舶上使用哈龙灭火装置。而用二氧化碳灭火剂灭火用量大,装置占用空间多,不是理想的船用灭火装置。江西船用阀门厂自主研发的灭火剂,具有清洁无危害、电绝缘性能好、灭火效率高和功效保质时间长等特点,臭氧层损耗值(ODP值)为0,温室效应潜能值(GWP值)也很低。据悉,这是国内七氟丙烷系统装置替代哈龙系统装置首次进入船用灭火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