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构建招投标统一平台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招投标交易活动中,政府部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现象将在浙江省温州市划上句号。该市把各地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土地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中心归并集中,构建成一个统一的政府招投标平台,以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公开运作。

温州市自1984年实行招投标制度以来,已建立各级建设工程交易中心9个,政府采购中心12个,土地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中心各2个。为了遏止虚假招标、串通投标、挂靠投标、中标转包等违规现象,该市将这些原隶属于建设、国土、财政、体改等部门的相关职能都剥离出来,统一纳入这个招投标中心平台。同时在市、县二级政府分别建立一个综合监督管理机构,促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