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铺轨穿越世界海拔最高隧道

2003-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来自铁道部的消息说,青藏铁路风火山隧道铺轨作业,11日顺利通过了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隧道。至此,青藏铁路新线正线铺轨已达306公里、架梁1250孔。

铺架作业始终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中铁一局参建人员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战低温、抗缺氧,创造出日铺轨7.925公里、日架梁11孔的高原铺架新纪录。

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路基土石方6673万方,桥梁122863延米,涵洞28951横延米,隧道8519成洞米。唐古拉山以北线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唐古拉山越岭地段线下主体工程完成70%以上,唐古拉山以南线下主体工程完成5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