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志学在中国美术馆展现关东画派

2003-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由中国美协和沈阳文联共同举办的卢志学画展,今天至26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沈阳美协名誉主席卢志学,1966年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后,倾心山水画创作,钟爱家乡山水。他走遍关东大地,张扬地域风情,画出桃花盛开的辽南,白雪纷飞的北国,雄伟壮观的天池,洁白高雅的白桦林等景观,形成气势磅礴、酣畅淋漓的具有东北特色的艺术风格,是关东画派的代表画家和领军人物之一。

本次画展展出卢志学近几年潜心创作的得意之作60余幅,其中3米6以上的巨作14幅,均为独特的佳品、难得的精粹。国家邮政总局特为卢志学画展印制了首日封和邮资明信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