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埃及国宝将亮相国家博物馆

2003-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晓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喜欢古埃及文物的人有福了:从12月5日至2004年1月5日,“走进金字塔——古埃及国宝展”将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观众可以近距离地领略一个文明古国的久远魅力。这个展览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它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一个古埃及文物展,更主要的是,它所展出的文物全都是被埃及政府认定为“国家级”的展品,其中被认定为顶级国宝的就有40多件。

本次展览的展品共143件,是埃及政府提供最多的一次外展文物。许多文物一直由埃及国家博物馆珍藏,此前从未在国外展出过。如叛逆的法老、世界上最早倡导一神教的埃赫那吞法老的巨型石雕像;普塔恩米亚的小金塔;“击打敌人的拉美西斯二世法老”彩绘浮雕等。还有一件刚刚由美国归还给埃及的眼镜蛇雕像。其中一些文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500年前。本次展出的文物价值在2.6亿美元以上。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江苏省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倍思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协办。展览期间,主办者将举办三次古埃及文化的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