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排致谢漳州人民

祖国万岁 娘家温暖
2003-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跃华通讯员 林国瑞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日本大阪夺得第九届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给漳州市委、市政府发来全体队员亲笔签名的传真信。传真信内容为:“祖国万岁,娘家温暖!感谢娘家漳州人民的关心和支持。”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训练基地,曾夺取“五连冠”的中国女排是1976年在这里组建的。27年来,女排姑娘每次回漳州训练,漳州人民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支持。为此,中国女排姑娘都亲切地把漳州称为自己的娘家。

11月15日晚,得知女排以11场全胜不败的战绩最终捧回了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奖杯,漳州各界群众欢呼雀跃,纷纷走上街头庆祝。当晚,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政府,中共漳州市委书记袁荣详、漳州市市长何锦龙,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家乡漳州龙海市委、市政府分别向中国女排及陈忠和发去贺信、贺电,祝贺中国女排再夺桂冠。

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政府在给中国女排的贺电中说:“娘家——漳州永远是你们通向世界顶峰温馨的港湾和演兵场。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你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再创辉煌而不懈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