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信贺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举行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局共同主办的“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24日至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会议致信祝贺。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气候变化问题事关生态与环境保护、能源与水资源、食物安全与人类健康,事关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是当今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贾庆林指出,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本方针。加强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总体战略提供科学依据,是人民政协建言献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靠科技进步,努力减少气候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推进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