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金迎来百岁生日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兰英、冯源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窗前的乔木到了冬天,依然青翠欲滴。25日,文坛巨匠巴金在人们的真诚祝福中,迎来期颐之寿。

病房早些天就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打扮”得漂漂亮亮。外间的西墙上,悬挂着100只红红的中国结。病房内外的所有窗格上,贴满100张五彩的“寿”字剪纸。

走道上、房间内、阳台上,小山似的花篮,几乎都用100支玫瑰扎成。整整一个上午,送花者没有断过。中午时分,中国福利会的工作人员抬着花篮进来,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真没有办法,我们一早就去花店置办了,还是排在后面,都是送给巴老的。”

“时光如水,巴金是金”“百年风雨,万古文章”“名高北斗,寿比南山”……一张张贺卡,捎来了人们的祝福,捎来了人们的崇敬之情。

下午,华东医院绿色草地上,巨型圆桌上,“坐着”三层高的大蛋糕。100多位医护人员,代表全院工作人员,在这里为巴金祝寿。他们还在红色条幅下,签上自己的名,留下对巴金的祝福。

为了巴金的健康,巴金病房的那扇门25日始终关着。主治大夫告诉记者,巴老这几天情况比前两天好些。目前,巴老的主要问题在呼吸道,肺部极易感染。巴金女儿小林说:“父亲在病床上,一定会感受到大家对他的祝福。有这么多人关心父亲,我们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