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温暖也要讲成本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王世昌 我有话说

近日从报上看到一则消息:某单位一行四人驱车近300公里,把400元慰问金送到乡下一贫困户手中。尽管报道是从正面宣传干部关心百姓疾苦,但窃以为这种“千里送鹅毛”并不值得提倡。

几位同志下基层要吃要喝,加上往返的汽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等,没有千把元恐怕打不住。送400元要花上千元,成本是不是高了点?如果能把送温暖的开支节约下来,不是可以多帮助几个困难户吗?市场经济时代,干什么都要有成本意识,送温暖也不例外。其实慰问金完全可以委托基层干部代为转交,或通过邮局直接把钱汇过去,既可减少开支,又可提高效率。只要把钱送到了,把问候带到了,不上门同样可以达到慰问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