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称伊抵抗分子改变战术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25日电美国负责伊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25日在巴格达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拉克抵抗分子的战术、策略正在发生转变,伊拉克前政权的残余力量是驻伊美军当前所面临的主要危险。

布雷默指出,伊拉克前政权残余力量最近两周以来越来越多地对伊拉克人而不是对联军发动袭击,并企图通过这些袭击行动使伊拉克人感到恐怖。他预计反美武装力量今后会在伊拉克采取更多恐怖行动,以破坏伊拉克的民主化进程。他同时声称,美国占领当局和伊拉克临管会将会落实双方在本月15日达成的有关加快移交政权的协议。

阿比扎伊德说,有迹象表明,伊抵抗分子将攻击的重点从美军转移到伊拉克平民。这种转变是美英联军近来更猛烈军事攻击战术的结果。驻伊美军数月来已在伊逮捕了许多外国武装人员,外国武装分子在伊的存在并非美军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美国没有必要向伊增派军队,重要的是充分发挥现有驻伊美军的战斗力并提高伊安全部队维护当地治安的能力。他还表示,美军不会匆忙撤离伊拉克。只有当在伊政府完全有能力保卫边界和维护国内安全时,美军才会撤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