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家人文论坛”第二单元主题报告开讲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家人文论坛”第二单元主题报告会今天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分别就“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科技创新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了专题报告。

本单元论坛共有8场报告会,每天两场。届时,“两弹一星”元勋、两院院士王大珩,外交部长李肇星,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牛文元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就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当代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外交对策、计算机时代的东方数学、“神舟”五号与我国航天发展战略、我国公共卫生系统面临的挑战、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发表讲演。

“中国科学家人文论坛”由理论家郑必坚和科学家路甬祥共同倡导发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