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空间技术产品亮相“空间展”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技术及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展览会日前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我国与欧盟合作的“伽利略”项目等一批全球最新空间技术科研成果和产品,在展会上登台亮相。

刚刚从香港、澳门、上海、重庆等地巡游返京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以及航天员太空服、太空食品、降落伞等众多中国载人航天技术产品,也在展览会上一道与观众见面。

展会另一大亮点是欧盟“伽利略”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是由欧盟发起并开发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其拟由30颗组网卫星分布于3个倾斜轨道面上,预算经费为36亿欧元。“伽利略”项目承诺在任何情况下保证为用户提供民用和商业服务,因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展览会由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主办,自199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