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文学》设立“双十万”大奖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国内唯一专事报告文学展示的平台《报告文学》杂志在京推出重大举措:从明年起,该杂志将每年组织评选出两个10万元大奖:“《报告文学》年度最佳作品奖”和“报告文学成就奖”。

“《报告文学》年度最佳作品奖”将授予当年刊发在该刊上的精品,对重大事件、重要矛盾和重要人物作了及时、准确、深刻和独到的报道,并具有较强烈的文学感染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作品。作品还包括长篇通讯、特写。该刊主编李炳银说,“报告文学成就奖”的获得者,应是多年从事报告文学创作,且创作成就卓著,作品个性鲜明,影响广泛,对中国报告文学事业有杰出贡献的作家。这一奖项将不受作者年龄、职业、作品发表时间以及作品发表、出版媒体的限制。同时,《报告文学》还为热心读者设立“灵犀奖”,每人奖励千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