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模式:拯救地球延续文明》问世

2003-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李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继《生态经济:有利于地球的经济构想》之后,世界著名学者、资深环境分析专家莱斯特·布朗撰写的《B模式:拯救地球延续文明》中文版日前由东方出版社独家出版。这是一本运用可持续发展理念构架其理想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生态经济的最新学术普及论著。莱斯特·布朗日前在京参加了该书的座谈会。

莱斯特·布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以创办并主持美国世界观察研究所和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而闻名于世。他被誉为“环境运动的宗师”、“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一位思想家”,还被选为50位杰出的美国人之一。

《生态经济:有利于地球的经济构想》是布朗先生创办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后描述理想的新经济模式——生态经济的开山之作,先后以18种文字出版,被哈佛大学教授、生物多样性研究开创者、两次普利策奖得主E·O·威尔逊誉为“一出版就成为经典”的著作。而《B模式:拯救地球延续文明》是《生态经济:有利于地球的经济构想》的延续和升华。它继续高举“生态经济”的大旗,对传统的现行的经济模式、发展模式进行深刻的客观反思。布朗把现行的以破坏环境和牺牲生态为代价,以经济为绝对中心的传统发展模式称为“A模式”,把以人为本,关注环境和生态并将经济视为生态子系统的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称为“B模式”。布朗把呼吁全球动员起来,用战争动员的方式和速度,以“B模式”取代“A模式”,从而拯救不堪重负的地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